背景

自1983年起,「道路安全議會」一直帶領統籌全港的道路安全活動。議會致力引入有關道路安全的議題和推行道路安全優先項目,以期減少交通意外的數字和嚴重性。「道路安全議會」的前身為1973年成立的「道路安全常務委員會」。









架構

議會由警務處副處長(行動)擔任主席,成員包括七名政府決策局及部門代表,六名與道路安全息息相關的民間組織代表。

議會轄下有兩個工作委員會及一個工作小組:道路安全宣傳運動委員會、道路安全研究委員會及道路安全議會年報工作小組。







回頁頂

願景和使命

「路上零意外 香港人人愛」


願景

朝著「路上零意外,香港人人愛」的目標努力,在社區中宣揚道路安全意識,確保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道路使用者最安全的城市。


我們的使命

  • 作為領先機構,積極創新,推展道路安全活動,減少發生交通意外的次數及嚴重性。

  • 與各政府部門、交通運輸業界商會、關注道路安全人士、教育團體以及社區組織緊密連繫,共同推動以下各項工作:

    - 透過教育和宣傳,改善道路使用者使用道路的行為;

    - 檢討現時的交通法例和制度,締造一個更安全的駕駛環境;

    - 引入科技和合適的道路安全法例,以制定有效的阻嚇措施;

    - 建設更安全的道路網絡及提升汽車的安全標準;

    - 加強社區人士的歸屬感,以發揮高度合作精神,推動道路安全;以及

    - 進行研究及統計,確定交通事故的成因及趨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