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景

自1983年起,“道路安全议会”一直带领统筹全港的道路安全活动。议会致力引入有关道路安全的议题和推行道路安全优先项目,以期减少交通意外的数字和严重性。“道路安全议会”的前身为1973年成立的“道路安全常务委员会”。









架构

议会由警务处副处长(行动)担任主席,成员包括七名政府决策局及部门代表,六名与道路安全息息相关的民间组织代表。

议会辖下有两个工作委员会及一个工作小组:道路安全宣传运动委员会、道路安全研究委员会及道路安全议会年报工作小组。







回页顶

愿景和使命

“路上零意外 香港人人爱”


愿景

朝着“路上零意外,香港人人爱”的目标努力,在社区中宣扬道路安全意识,确保香港继续成为世界上其中一个道路使用者最安全的城市。


我们的使命

  • 作为领先机构,积极创新,推展道路安全活动,减少发生交通意外的次数及严重性。

  • 与各政府部门、交通运输业界商会、关注道路安全人士、教育团体以及社区组织紧密连系,共同推动以下各项工作:

    - 透过教育和宣传,改善道路使用者使用道路的行为;

    - 检讨现时的交通法例和制度,缔造一个更安全的驾驶环境;

    - 引入科技和合适的道路安全法例,以制定有效的阻吓措施;

    - 建设更安全的道路网络及提升汽车的安全标准;

    - 加强社区人士的归属感,以发挥高度合作精神,推动道路安全;以及

    - 进行研究及统计,确定交通事故的成因及趋势。